[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旅外乡贤为晋江学子发奖助学金

2019-08-29 07:39:19 王丹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丹飚)连日来,晋江旅外乡贤纷纷为当地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为贫困家庭学子发放助学金。

其中,旅菲侨领陈祖昌先生为40名大学新生颁发奖学金,每人5000元。他还与大学新生分享了旅菲侨领施至诚先生生前的创业故事,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从2007年起,祖昌先生在母校南侨中学设立新生助学金;2015年又在晋江设立“陈祖昌奖学金”,至今已捐助100多名大学新生。

旅港晋江乡贤、香港中道集团董事长庄紫祥今年2月出资200万元,成立晋江市青阳庄紫祥慈善基金会,此次基金会出资15万元,资助晋江23名大学新生及24名中小学生,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

据悉,目前,晋江已成立10个镇级教育发展基金会(促进会)、37个学校奖教奖学基金,资金总额达8.24亿元,惠及众多学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