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港区确保安控区涉迁户子女上好学

2019-08-29 07:41:33 刘益清 庄国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庄国辉)“这所新的学校,比我原来就读的乡下小学条件好得多,校园环境好,还有多媒体教室,老师教得也好,上学期我的语文、数学成绩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近日,在泉州泉港区益海实验小学就读的11岁学生柯博涛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

2018年秋季,柯博涛从老家的南埔镇柯厝村柯厝小学,转到泉港区益海实验小学就读五年级。他的母亲林宝玉说,因为安控区建设,去年上半年拆了乡下老房子,柯厝小学也将整体搬迁,一度担心孩子就学问题,“没想到,老家拆迁后,孩子顺利转到新的小学就读,成了城里示范校的学生,学校环境也比以前好很多”。

柯博涛就读的益海实验小学,和第二实小福炼校区山腰中心小学等城区学校是承接石化安控区项目涉迁群众子女就学的主要学校。

“拆迁户凭购房合同或租房合同,可就近安排子女入学、转学。我们尽可能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其‘好上学、上好学’的诉求。”泉港区教育局初教股干部介绍说。

为解决泉港石化园区“厂村混杂”问题,2017年3月,泉港区启动石化工业区安全控制区项目建设,这是泉州历史上单个项目规模最大、投入最多、搬迁群众最多的石化安控区征迁项目。经规划审定,石化安控区范围内涉及3个镇17个建制村约5.27万人,需搬迁房屋13857栋,总拆迁面积约553.7万平方米,涉及17个农村小学。

涉迁群众子女就学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小学阶段就学的问题。为此,泉港区安排接收涉迁户子女的益海实验小学、第二中心实验小学等学校,都是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校,第一批涉迁户子女于去年9月就在新的学校入学或转学。据统计,截至2019年秋季,全区为涉迁户子女提供小学学位1200多个,基本确保2019年秋季石化安控区涉迁群众子女转移就学。

据悉,泉港区教育局通过“阳光编班”,让涉迁群众子女中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和转学就读的孩子,被合理地分配、安排,确保均衡教育。该区还设置石化安控区涉迁群众子女就学安置服务窗口,由专人负责材料审核审批,接收安排涉迁户子女入学或转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