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谎称能帮小孩入读重点小学 男子诈骗30多万元被刑拘

2019-08-29 08:36: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郭锦火 黄颖鹏)谎称关系很硬,能帮忙安排孩子入读重点小学,先后骗取6名家长30多万元,等到开学季临近,这样的“能人”就露馅了。昨日,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介绍,抓获以就读重点小学为由诈骗钱财的嫌疑人王某。

据经办民警介绍,南安人陈先生住在泉州市区,今年小孩到了就读小学的年龄。今年年初,他开始张罗,想把孩子送进市区一所重点小学。打听了亲戚朋友的人际圈子后,他从一个朋友处了解到,王某能帮忙安排小孩入读好的小学。他联系了王某,对方一口应承下来。

王某让他提供小孩的资料,而后告诉他,需要8万元作为“疏通费用”。今年1月份,他分3次将8万元给了王某。此后,王某一直告诉他,正在处理。到了今年5月,他联系王某,发现对方的手机经常打不通,微信也不回。偶尔能联系上,王某也是以各种理由推托。

8月初,眼看距离开学没多长时间,又联系不上王某,陈先生觉得很可能上当受骗了,于是向丰泽警方报案。和陈先生一样遭遇的还有5人,他们也向丰泽警方报了案。

据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调查,王某为龙岩人,35岁,在一家旅游公司上班,平日里大手大脚,六七张信用卡都已经逾期没有还款。此前,他发现有家长想找关系让孩子读书,就想以此捞钱。他故意向朋友、同学散布消息,称自己有关系帮人疏通关系,安排就读重点小学。实际上,他并没有任何的关系,拿到钱后也没有帮着“疏通”。

目前,涉嫌诈骗的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每年入学季不时有类似的案件发生,小孩入学都必须通过正规途径,家长不要因为望子成龙、盼女成凤,就轻信他人所谓通过交钱可以选择学校的荒唐骗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