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丰泽警方重拳整治 6名“拉客仔”被查处

2019-08-30 08:05: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设立管控区域、划定接送客区域……针对乱象,部门将“对症下药”

丰泽警方重拳整治 6名“拉客仔”被查处

5名“拉客仔”被处以行政罚款

进出站匝道常封闭、出发层上下客拥堵、的士“趴窝”候客……连日来,多位游客、市民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吐槽,泉州火车站依然有些“乱”。27日,泉州晚报记者在泉州火车站暗访拉客乱象时,还遭到“拉客仔”公然威胁。报道见报后,丰泽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昨日下午由北峰派出所组织开展统一行动,一举查处6名扰乱公共秩序的“拉客仔”,其中1人因屡教不改被行政拘留、5人被罚款。此外,有关部门也针对乱象治理提出了相关对策,如设立火车站管控区域、9月中旬启用枢纽站地下停车场、划定接送客区域。

整治 统一行动查处6人

今年以来,泉州晚报持续关注火车站站外广场“拉客仔”扎堆的问题,经有关部门多次整治后,拉客乱象得到初步治理。不过,近日有读者反映拉客现象仍然存在,枢纽站外东西大道路口处的出站通道,十几名“拉客仔”常在此聚集。记者对此进行暗访时,竟遭到“拉客仔”的公然威胁。不少市民看到报道后,十分愤慨,呼吁部门联合对拉客乱象再下“猛药”。

泉州晚报报道也引起丰泽警方高度重视,丰泽区副区长、丰泽公安分局局长谢希圣指示由北峰派出所所长李梓坚组织开展统一行动。在昨日下午的行动中,北峰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0人,查处6名扰乱公共秩序的“拉客仔”,其中1人被行政拘留、5人被行政罚款。

据介绍,今年以来,北峰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对“黑车”“黑摩的”拉客乱象进行大力整治,此前已行政拘留5人、行政罚款约100人。通过持续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火车站交通环境。

此外,泉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近期也将持续对非法营运行为展开打击。相关负责人表示,“黑车”及“摩的”都属于非法营运,市民乘客不要给他们生存的空间。“黑车”驾驶员未经上岗从业培训,缺乏安全、文明运送乘客的基本常识,受利益驱使,经常发生抢客、倒客、甩客、宰客、打骂乘客等侵害乘客权益的事。广大旅客应增强安全意识,不要图便宜选择“黑车”,要到合法的客运站购票乘车,选择乘坐有统一标识的正规出租车、客运班车、公交车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