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区17家游泳场所检测结果出炉 7家单位不合格

2019-08-30 14:42:24 施远圻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测现场 鲤城区卫监所供图

东南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施远圻 本网记者 傅心玫)虽已入秋,泉州的高温天气仍在持续,不少泉州市民为了消暑选择游泳降温。近日,泉州市鲤城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17家游泳场所进行检测,就泳池水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PH值、游离性余氯、浸脚池水余氯等项目进行检测。其中10家合格,合格率达58.82%。

根据2007年卫生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游泳场所卫生规范》要求,游泳场所的内外环境应保持整洁、卫生、舒适、明亮、通风,空气质量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每个游泳场所应配备余氯、PH值、水温度计等水质检测设备,开放前、开放时均应进行池水余氯、PH值、温度等检测,检测结果应公示并注明测定时间。

据介绍,此次检测不合格的游泳场所有7家,主要存在泳池水PH值、游离性余氯、尿素等指标不合格问题,“我们已下发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如检测不合格则会进行相应的处罚。”鲤城区卫监所所长洪青强告诉记者,接下去,卫监所还将持续对全区游泳场所开展不定期检测,保障市民游泳卫生安全。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应到正规、证件齐全的泳池游泳。市民可在公共卫生监督公示栏上查看该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证》、管理人员《健康证》、水质检测报告以及泳池卫生信誉等级,“卫生信誉等级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A为最高等级,表示卫生状况优秀。”洪青强介绍道。

此外市民还可通过眼观、鼻闻观察泳池水质是否卫生。如果水质浑浊、水面有颗粒漂浮、池底有沉淀物,则泳池可能菌群超标;如水面氯气刺鼻难闻,则可能余氯超标,市民则不能不能下水游泳。如发现游泳场所出现问题,市民可拨打0595—22278051进行投诉。

2019年鲤城区游泳场所泳池水质监督抽检结果公示

合格单位名单如下:

怡家园(厦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江滨南路建发珑璟湾23号楼一层)

泉州玥璟湾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延陵游泳池(延陵小区篮球场旁)

泉州领峰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浮桥街道新步社区江滨南路南益鲤景湾二期康体中心一号)

鲤城区少伟游泳馆(浮桥街道新步社区金色外滩小区内)

泉州融合时代健身管理有限公司(金龙街道古店社区江南大街鼎盛大观9号楼)

风尚雅游泳馆(江南街道鲤城区辉映江山一期中庭)

鲤城区星鱼游泳馆(温陵北路祥景家园小区会所五楼顶)

鲤城区馨泉游泳馆(鲤中街道促进社区温陵北路358号)

泉州市力健健身发展有限公司鲤城分公司(美食街中段69-10号)

慢生活创意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临江街道聚宝社区经贸学院桥南教学区6号楼)

不合格单位名单如下:

福建省星堡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桥街道高山社区路口中骏四季阳光后幢星堡活动中心)

福建泉州动力堡健身会所管理有限公司(崇福路与少林路交汇处盛世领墅会所)

鲤城区炎晶游泳馆(常泰街道仙塘社区泰康路77号福建格来德服饰实业有限公司内)

福建爱乐荟体育有限公司(鲤中街道升平社区新门街350号源和堂38栋二楼)

鲤城区旭泉游泳馆(鲤中街道促进社区美食街71号国泰观邸内中亭)

泉州市二十五小时健身会所管理有限公司(海滨街道海清社区百源路1号)

泉州市菲尔尼斯室外游泳池(金龙街道高山社区笋江路55号新天城市广场6号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