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暑期研学热 波兰高中生来泉州学习爱上海蛎煎

2019-08-31 15:52: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暑期研学热,外国人也不例外

波兰高中生来泉学习 爱上海蛎煎

Wiktor Sadkowski在学习武术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魏婧琳 通讯员黄益山)和中国学生一样,随着暑期结束,来自波兰的Wiktor Sadkowski依依不舍地离开泉州,回国继续学业。在过去一个月的游学时光里,他通过交流学习,喜欢上了泉州。

随着泉州知名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来到这里游玩、学习、创业,甚至在此安家。今年17岁的Wiktor Sadkowski就是其中之一。他是一名高二学生,金发碧眼,性格略带腼腆。7月31日,他来到泉州洛江区的南少林武术学校,开始了武术习练。

谈及为什么会来到泉州,Wiktor Sadkowski说,自己喜欢中文,父亲也希望他学习中文,更重要的是中文在世界各地使用越来越普遍,他相信掌握这门语言对自己的今后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此前,他的父亲曾来中国,对泉州的武术学校进行前期考察,感觉满意,回去后就为他安排了这次暑假外出游学的事宜。

在泉州待的时间不长,但他觉得印象非常深刻和难忘。“近一个月的学习时间,太短了!”Wiktor Sadkowski说,他很喜欢教练和同学,很喜欢泉州人,大家都很热情。他还爱上了泉州小吃,特别是海蛎煎。

学习期间,他还游览了泉州的不少景区,清源山、洛阳桥……他说,明年还会继续来中国,学习和感受独特的文化,相信会更有收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