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爱心素面免费吃 晋江这家餐厅超有爱

2019-08-31 16:10:2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素面免费提供给生活困难的群众食用

■早报记者 吴水保 庄丽祥 文\图

“想让更多人知道,来这里免费吃大碗面。”在晋江,蔡文章黄美艺夫妇经营的餐厅每月农历初一、十五的上午9:30,免费提供爱心素面,环卫工、生活困难的群众都可以前往享用。大家都说,这碗暖心面真好吃!

环卫工人

免费奉餐暖心窝 这个城市很有爱

“很好吃,再来一碗。”昨日上午9点半,69岁的刘大娘来到餐厅,洗手后盛了一碗素面,图方便就在台阶上席地而坐,吃了起来。刘大娘说,已经来餐厅吃了好几次,素面的味道很好,在他们安徽老家没有这种面。刘大娘是一名环卫工,负责和平中路的路面保洁工作,当天清晨5点就开始打扫路面,工作做完了就来到这里吃上一碗热面,心里暖暖的。“这附近还有一家店,每个星期天有免费馒头豆浆,这个城市很有爱。”刘大娘说。

虽然刚刚下了大雨,但记者现场看到,仍有十多人前来吃面,他们中有环卫工、保安,也有生活困难的群众。餐厅门口,挂着晋江市委文明办授予的“爱心奉茶站”牌子。

苏老伯在青阳一家物业公司上班,听工友说起这里有“爱心面”,昨日带上3岁的孙子来了,“很有爱心,面也做得很好吃”。

来吃面的人越来越多,他们都为老板的爱心点赞。

餐厅老板

做实事回馈社会 希望一直做下去

“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说起免费奉餐,餐厅老板黄美艺说,她的先生蔡文章来自南安,年少时家中生活艰辛,吃了很多苦,通过打拼办了企业,生活条件改善了,希望能为民众做些实事。而她自己吃素食,原本羸弱的身体转好,又长期学习传统文化,就想着奉餐素面,让更多人健康。

“如果经济可以,想这样一直做下去。”黄美艺告诉记者,2014年,她在泉州关帝庙对面开了同名餐厅,开始免费奉餐。2015年,在晋江租下3层1800平方米的场地,一楼开餐厅,不求盈利,贴钱营业,农历初一、十五坚持为生活困难的群众免费奉餐,最多时一天60多人来用餐。还有从外地来的老人,他们打包让其带回去,有时晚上剩下可以食用的食材,也会招呼老人来取用。

社会义工

行善事结善缘 做有意义的事

据了解,餐厅除了素面,常年天天奉茶。80岁以上老人、身高1米以内的儿童以及僧众来餐厅用餐都是免费的。此外,餐厅二楼开设“儿童孝道中心”,每周六上午10点,免费传授国学经典。授课的黄老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英语过8级,她说教孩子们学习更多的是一种善缘,“做善事结善缘,感觉很有意义”。

在“平等劳动,共享生活”的理念带领下,餐厅有20多名义工,他们既有大学生,也有企业老板,是陆续加入到做善事的行列中来的。几天前,他们也参与了早报发起的“爱心冰柜·全城大送水”特别公益行动。

“想让更多人知道,来我们这里免费吃面。”黄美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