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文艺惠民演出9月好戏多 下旬有两场南音专题讲座

2019-09-02 08:46: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本月,泉州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文艺演出活动好戏连台,泉州南音、提线木偶戏、梨园戏、闽南民间歌舞等均有好戏上演。

昨晚,泉州南音专场在南音艺苑举行,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为广大弦友奉上了一场南音盛宴,《出庭前》《望明月》《满空飞》等南音名曲相继奏响,这些大家耳熟能详曲目千百年来传唱不衰。这个月6日、8日、20日、22日、27日和29日晚7时30分,南音艺苑还将举行多场南音演出。此外,21日和28日下午3时30分,该中心还将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南音洞箫演奏技巧的运用》和《工乂谱常见问题解析》专题讲座。

泉州提线木偶戏也有多场好戏上演,9日和10日晚上8时,泉州市木偶剧团将在泉州木偶剧院连演两场《卢俊义》;27日和28日晚上8时,该团还将在泉州木偶剧院连演两场《赵氏孤儿》;每周二至周日下午4时至5时,该团将在泉州嘉礼馆献演多场折子戏,《小沙弥下山》《青春梦》《花好月圆》等众多提线木偶戏经典剧目和创新作品将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

本月8日和14日晚7时30分,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将在梨园古典剧院演出梨园戏《高文举》和《传统折子戏专场》等;21日晚,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南音艺苑献演《声乐专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