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医二院东海院区核心病房楼投入使用 提升就医体验

2019-09-02 14:5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少前来就医的群众正在自助终端机前进行操作。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9月2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林婕 通讯员 曾婧琦)简便的预约系统、简化的就医流程、先进的治疗设备、优化的就医环境、多渠道的支付形式……今年7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二院)东海院区核心病房楼正式投入使用,升级后的门诊信息系统、自助服务系统、医技预约系统以及结算系统也得到了推广。日前,记者在该院东海院区看到,医院内部环境整洁,患者就医秩序井然,便捷专业的诊疗服务让患者就医体验得到了提升。

一站式综合门诊提效率 人性化医患服务获好评

看病时间长、检查多、就诊程序繁多是很多患者在就医过程中遇到过的问题,在福医二院东海院区设立的呼吸门诊诊疗中心就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些问题。在东海院区门诊大楼三楼,专家门诊、多学科门诊、呼吸综合诊疗室、肺功能检查室、戒烟门诊等分布在同一层楼,患者只需到此便可接受呼吸科相关门诊及治疗。“一站式综合门诊设立之后,病人就不用再跑很多地方,整个呼吸系统的疾病,不管是哮喘、慢阻肺、肺肿瘤、过敏性气道疾病等都可以在这里检查治疗。”福医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晓阳告诉记者。从就诊到检查到治疗的一站式服务,简化了患者就医流程,也提高了就诊效率。

据了解,为了优化就医流程、改善医疗服务,福医二院在全院大力推广信息化建设。在福医二院东海院区核心病房楼,记者看到了不少新版自助机,前来就医的群众正在机器前进行操作。福医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医院通过新版自助机、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相结合的方式,优化患者预约就诊体验,病人可以通过自助机或公众号,自主完成检查预约,减少了排队等待时间。

此外,医院支持自助机、微信、支付宝、迷你付、扫码付等多渠道的线上支付,并且新增了诊间结算功能,医保病人在诊室即可完成医保结算,大大提高了看病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全院范围内采用了结构化门诊电子病历、急诊电子病历系统,形成标准规范的门诊病历,病人可以轻松地在自助机上实现门诊电子病历按需打印,清楚了解自己的病情及用药指导,切实实现了惠民便民。

努力提升就医体验的同时,福医二院也为医生配备起“医生休息室”,在全院腾出4间房间建设成休息室,并在室内配备按摩椅与躺椅供医生在繁忙工作中进行短暂休息。福医二院肝胆胰外科主任王伟表示,许多医生下了手术后身体较为疲惫,医生休息室的躺椅可以帮助这些医生快速恢复体力,十分舒适,受到了广大医生的欢迎。医生休息室的设置,也体现了医院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