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丰泽交警整治湖心街违停 2小时查处40多部违停车辆

2019-09-02 17:00:48 潘贤利 庄小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整治现场 丰泽交警大队供图

整治现场 丰泽交警大队供图

东南网9月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小强)近日,针对泉州市民群众反映的违停现象较为突出的湖心街,泉州市交警支队丰泽大队加大了整治力度,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有序。9月2日上午,2个小时的整治,共查处40多部违停车辆。

2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丰泽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张海清来到湖心街时,机动车道的整体交通秩序良好,然而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却有不少车辆违停。在湖心街东段,非机动车道违停现象较为突出,有的车辆停成了两排,非机动车只能小心通过;有的停在了交叉路口,形成很大的视野盲区;更有甚者直接横停在非机动车道上,非机动车只能借机动车道通行。记者了解到,湖心街两侧非机动车道的宽度约为4米多,这样的宽度供非机动车通行本应该是足够的,然而一旦有小车违停占道,非机动车道的通行效率就会大打折扣,甚至经常引发交通事故。

民警依法对违停车辆粘贴了违停告知单,并进行拍照取证。2个小时的整治,共查处40多部违停车辆。据张海清介绍,违停车辆经常堵住道路,影响车辆通行,大队对此进行了常态化整治。贴单时,一般会先对车主进行劝离,若车主不在现场或者拒绝驶离,则会依法贴单处理。而对一些违停情节比较严重的,会直接用拖车强制拖移。下一步,丰泽大队还将持续进行整治,并对违停车辆进行曝光。

市民王先生认为,虽然停车比较困难,但是违停堵路肯定是不对的,不仅影响通行,还很容易发生事故。“高峰期时电动车过不了,只能走机动车道,非常危险。”

泉州市交警支队丰泽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违停占道不仅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交警丰泽大队持续开展辖区主干道违停专项整治,对占用非机动车道、盲道、消防通道的违停车辆进行管控治理,近期,丰泽大队共查处主干道车辆违停违法行为1600余起。

交警部门提醒,违法停车不仅损害公众通行权,且易引发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应当在停车场、依法施划的停车泊位等规定的地点停放。请广大驾驶员文明停车,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