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将美丽武装到底 南安九都开展“裸房”整治一站式服务

2019-09-03 09:42: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九都镇开展“裸房”整治

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移民库区特色小镇,提升惠民政策,近日,南安九都镇不仅向进行外装修、平改坡的村民发放资金补助,还出资进行测量设计、购买保险,联系价廉质优的施工单位为自愿进行“裸房”整治的村民们提供一站式服务,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

20多年的“裸房”开始装修

村民笑开了花

在九都镇新民村,村民陈运生家的房子外墙正在火热施工中。

“我这套房子是上世纪90年代修建的,里外都没有装修。一碰到下雨,墙体就会渗水进来。可家里实在困难,一直没钱修外墙。”得益于此次九都镇送来的“惠民大礼包”,陈运生开心地说,“现在我这个外墙终于开始施工了!上级不但补助我2.5万元,还联系施工方,帮我们询价,提供合同范本等服务,给我们省了很多装修费用和麻烦。”

村民陈相连家中屋顶是混凝土结构,每逢暴雨天屋顶就会漏水,一到夏天顶楼更是热得住不了人。此次屋顶改造后,楼房不仅更美了,还隔热防水。

“非常感谢九都镇党委政府这次提供的一站式服务!”陈相连说,施工完验收后,他还能获得1万元的资金补助。据测算,陈相连家屋顶平面面积120多平方米,若找其他施工单位进行平改坡,同等标准装修,费用要超过7万元。而这次,他只需先付2.94万元。

像陈运生、陈相连这样受益于此次九都镇“惠民大礼包”的村民还有很多。据悉,仅新民村“裸房”整治立面装修受益村民31户,平改坡受益村民15户。

据了解,九都镇此次推出的“惠民大礼包”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该镇凡是在2019年7月20日至2019年12月31日间完成的“裸房”装修户、平改坡户进行奖励。“裸房”装修奖励标准分为两种,实际装修测量面积410平方米以上的按每栋2.5万元奖励,410平方米以下的按实际装修测量面积每平方米60元补助。平改坡奖励标准分为两种,坡屋面采用树脂瓦的,每栋补助5000元;采用陶土瓦的每栋补助1万元。“裸房”装修、平改坡两种项目都有的,每栋最高补助2.5万元。

最大限度惠民

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九都镇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村民住房条件,有效整治农村“裸房”,积极对接争取南安市政府补助资金300万元、省移民局补助资金254.1932万元。

“这是一项惠民的大工程,我们提倡全镇村民自愿参与,九都镇提供补助。”九都镇党委书记李河山表示,此次九都镇在全镇范围开展农村既有“裸房”整治工作,创建南安市无“裸房”示范镇,目的是为了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总结经验,全面提升农村建筑风貌,改善九都镇农村人居环境,将九都建成一个美丽和谐的移民库区特色小镇。

据悉,目前九都镇共整治“裸房”161幢75613.451平方米,“平改坡”78幢。不到一个月,在建154幢,开工率达64.4%,全镇各村“裸房”整治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记者郭剑平 通讯员黄永定 黄毅娉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