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幼有所育幼有优育 南安市扎实推进科学育儿工作

2019-09-03 16:46:53 陈鑫炜 潘菁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3日讯(通讯员 陈鑫炜 潘菁菁)科学育儿巡回讲座、网上育儿知识竞答、育婴员培训、亲子运动会、线上大讲堂直播……近年来,南安市将推进儿童早期发展作为为民办实事、民生补短板的重要举措,聚焦提升服务对象的“精准度”、普及育儿知识的“覆盖面”、全媒体传播的“新形式”,构建了“协会搭台、社会参与、家庭响应,儿童受益”的良好工作格局。

聚焦服务对象 提升“精准度”

“没想到参加集体婚礼,除了爱情纪念礼包,还领取到《育儿宝典》,真是替我们想得太周到了。”参加集体婚礼的小尤略带腼腆地说。为使服务落到实处,南安针对特定目标人群下足了心思,有效提升“精准度”。

今年来,为持续提高科学育儿工作参与率,南安市共采购10400本《育儿宝典》,向积极参加科学育儿巡回讲座的育龄人群赠送书籍,并依托第三方将书中知识作为题目开发智能答题系统,开展育儿知识智能答题赠书、赠婴儿用品活动。同时,针对准爸爸、准妈妈去镇卫计服务窗口办理证件和协会小组长入户访视宣传这一特征,为办理生育服务证的群众和入户访视产妇赠送《育儿宝典》,做到送书、送知识、送科学入户。

为更好地推进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点建设,推动“幼有所育”走向“幼有优育”,南安还针对科学育儿项目点,围绕如何开展科学育儿讲座、如何开展亲子互动活动进行了集中培训,先后举办6期儿童早期发展师资培训班。据统计,共有来自各乡镇(街道)计生协会、专职人员、村级科学育儿工作者、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点工作者等257人参与培训。

“以前育儿靠传帮带的老办法,如今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懂得了科学育儿的新知识,将来肯定能够学以致用,并帮助更多的人。”来自柳城街道霞东村的陈玉瑜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