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行政约谈37家质量问题服装企业

2019-09-04 11:06: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李菁)近日,石狮有37家鞋服企业因产品质量问题在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受了行政约谈。其中,34家为电商企业,2家为生产企业,1家为产地在石狮的流通企业。

据悉,此次接受约谈的企业是2018年在福建省监督抽检中出现产品不合格的企业。去年,原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全省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开展专项抽查时,对我市电商企业经营的休闲服装、夹克、棉服装、西服大衣、T恤、半身裙、羽绒服、领带等产品进行抽检。经检测,不合格的项目主要集中在:纤维成分含量、染色牢度、pH值、含绒量、绒子含量、甲醛等。

行政约谈会上,石狮市市场监管局质量股工作人员向企业反馈2018年抽检不合格产品的情况,分析不合格项目及产生不合格原因,敦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会后还举办了质量提升专题辅导,向企业宣传涉及产品质量的法律法规,并对今年即将实施的涉及户外防晒皮肤衣、防水透湿服装、针织裤、针织运动袜、针织夹克衫等产品的新标准进行宣贯。

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石狮市纺织服装产品在各层级的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的共性问题,集中在产品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含量、染色牢度、pH值、异味、表面抗湿性、静水压、透湿率、防紫外线、吸湿速干、耐碱液水解牢度等方面,希望企业以此为鉴,加强品控管理,提高产品质量。

市场监管部门反复向企业的法人代表或其委托代理人、品控管理人员强调产品安全质量的重要性。工作人员指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除了需要承担赔偿的民事责任外,还可能需要面对被行政处罚的风险,情节严重的,甚至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