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微信群里玩投资全打水漂 嫌疑人改数据蒙蔽受害者

2019-09-05 08:49: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微信群里玩投资结果全都打水漂 嫌疑人后台改数据蒙蔽受害者 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一名嫌疑人被民警抓获

本报讯(记者陈灵 黄耿煌 通讯员苏立二)加入“炒股投资群”“比特币投资群”,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投资”,南安的陈女士被骗了14.1万元。近日,南安警方在广东茂名抓获5名涉案嫌疑人。经查,受害者遍布泉州、广东、湖南、重庆等地,有人被骗100多万元,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8月16日13时许,住在南安码头镇的陈女士焦急地到码头派出所报案称,今年7月初,她被朋友拉入一个“股票投资群”。8月初,群名改为“比特币投资群”。起初她一直观望,看到群里有“专业老师”指导投资,其间不断有人炫耀自己炒比特币赚了很多钱。心动了的陈女士筹了14.1万元转给“老师”投资。两三天时间内,她看到自己的投资款已涨到28万多元,一星期后即可提现。然而,喜悦未持续多久,账户就“爆仓”,14.1万元打水漂,微信群也解散了。

陈女士联系上“老师”,对方以“去澳洲忙事情”等理由推脱。她又筹集了10万元想继续投资,“老师”这才“不忙了”,思前想后,她觉得自己被骗了,赶紧报案。

警方展开侦查,发现受害者的投资款并未进入平台,而是转给了私人账户。嫌疑人提供的交易平台如同“单机游戏”,可在后台随意修改数据,展示投资款翻番假象。仅8月10日至16日一周时间里,嫌疑人就从银行提款上千万元。

8月28日14时许,南安警方在广东茂名市抓获两名提取赃款的嫌疑人黎某和阮某。经连夜审讯,29日凌晨3点多,嫌疑人供出上线的虚拟账号。来不及休息,南安警方在广东茂名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获上线赖某、康某和李某,查获40多张银行卡和45.3万元现金,冻结赃款60多万元,扣押8部手机、1台笔记本电脑。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投资理财要选择到银行或正规金融机构,切莫随意相信网上层出不穷的各类“高收益平台”,谨防上当受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