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闽南科技学院将“绿色通道”前置 让困难新生无忧入学

2019-09-06 07:50:05 叶森岚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汪秉清 摄

东南网9月5日讯(通讯员 叶森岚 本网记者 谢玉妹)新学期伊始,闽南科技学院校领导就分别前往永春、安溪、惠安、建宁等地,对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2019级新生进行家访,为学生家庭宣讲学校“绿色通道”政策,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慰问。

在新生家中,闽南科技学院校领导与新生家长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和生活情况,送上了慰问金,并全面介绍学校学生资助体系,勉励学生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

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杰表示,闽南科技学院目前具有完善的资助体系和丰富的资助项目,可以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学校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在了解了学校资助政策以后,自己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不再忧虑,今后将不懈努力,在学业上有所建树,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家住安溪县大坪乡小山村的张同学今年被闽南科技学院2019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她对学校给予的关怀和慰问十分感激。

近年来,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及时了解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闽南科技学院将新生“绿色通道”工作前置,在录取工作结束后,全面摸排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信息,面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实施个性化资助,并随录取通知书寄送《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及新生绿色通道报到说明。同时,通过走访慰问,实现爱心资助的“无缝对接”,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无忧入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