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捐款变少爱心早餐难以为继 公益项目如何长久运作引人深思

2019-09-06 08:40: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尽管入不敷出,但9月5日早上的爱心早餐依然在奉送。

今年6月,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九日山基地的会员自发组建爱心群,定期发放爱心早餐,关爱贫困老人和环卫工。昨日,记者从该活动负责人处了解到,因为资金不足,爱心活动面临中断的可能。对此,有专业人士表示,公益活动需要有专业团队运作,仅凭一腔热情难以长久运行。

现状 免费爱心早餐活动入不敷出

“爱心活动资金已出现赤字,经共同商讨,向社会发出倡议,希望热心人士积极参与‘每日一善,爱心早餐’行动,让这爱心活动能长时间坚持下去。”昨日,这份倡议在网上被传播。记者随后联系了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九日山基地主任黄奕利。他介绍,举办爱心早餐活动的初衷是因为很多环卫工凌晨就要上街作业,工作任务较重,早上大多来不及回家吃饭;还有很多贫困老人难以舒服地享用一顿热腾腾的早饭,因此他们就有了这个想法。

黄奕利介绍,他们组建了“每日一善,爱心早餐”爱心微信群,呼吁大家日捐一元。经过广泛发动,目前该群已有140多名成员,“爱心早餐”活动的经费就来自成员们的捐款。“大家量力而行,捐多捐少或不捐,都凭本人意愿。”

“本来一个星期准备要送3次的,可是钱不够,现在一周两次,三个月来每个月成本在2700元到3000元之间。我们有专门的会计和出纳,每一次捐款都会在当天晚上进行统计,将捐资和用款明细在群里公示出来,每月会进行小结。”黄奕利表示。在他提供的一份“爱心榜”里,记者看到上面记载着,5月份善款806.55元,6月份善款2875.02元,7月份善款2232.67元,8月份善款2545.11元。6月份早餐支出费用2700元,广告印刷支出160元。7月开支2504元。8月份开支3143元。累计透支47.65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