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农订会”开幕 台商踊跃参展寻商机

2019-09-07 20:43:18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开幕式现场 林楷煜 摄

东南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作为商务部定点基层对台农业展会之一,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简称“农订会”)今日在南安开幕。

本届“农订会”的室内展厅面积2.5万平方米,设置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参展产品主要涉及粮油、农特产品、水果、水产品、食品、农产品加工机械、涉农电商等。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台”味更浓,共吸引台湾13个县市、229家企业抱团参展。台湾精品馆内,凤梨酥、富丽稻香米棒、高山茶、高粱酒、乌鱼子酱、牛轧糖、三米拌面、肉松、方块酥、红肉火龙果、红心芭乐等产品“尖货”吸引不少客商驻足洽谈。“南安与台湾一衣带水,‘五缘’深厚,往来密切,特别是农业形态相似,互补性强,开展互利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如是说。

由福建闽台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高雄市永安区石斑鱼养殖渔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主办,福建宝岛石斑鱼销售有限公司、高雄盛洋冷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三去石斑鱼 冷链排酸——宝岛石斑鱼推介会”十分吸睛。据高雄盛洋冷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国泰介绍,这条石斑鱼是龙胆石斑,长有100公分,重达20公斤,饲养了三年多,此次公司共带来了6个种类的石斑鱼参展。“大陆民众喜欢吃生鲜猛鱼,超低温冷冻技术能够锁住鱼的新鲜度,便利于两岸之间的运输和销售,将台湾鱼产品分享给大陆民众。”

“台湾产品距离大陆民众的餐桌更近,一天内就能把产品送达泉州市场。”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表示,此前,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地区,但是由于距离更远,产品价格更高,伴随两岸农渔产品交流不断扩大和生鲜冷链不断完善,台湾渔产品不仅能够丰富民众的餐桌,而且能够有效降低当地水产品的价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