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大家庭“重教尚德”延续三代 累计任教200多年

2019-09-09 09:29: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退休后,陈秉相常在闲暇时学习党的先进理论。

■记者 罗倩雯文 受访者供图

今年已81岁的陈秉相是从泉港区职业中专学校退休的教师,自1959年起加入教师队伍至2000年退休,一生从事教育工作41个春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秉相始终坚守教育为民的初心,全心投入教育本职工作,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人才。

眼下全国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人民教师,他们的初心是什么?陈秉相的理解和体会是:“我们的初心就是‘坚守教育为民情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秉相坚守着这份信念和初心,深深地影响了他的下一代。“我的三个子女、大儿媳和二女婿是从事教育工作。”陈秉相介绍说,他的小儿子师范毕业后便到乡村小学任教,后进修大学本科,历任初中、高中语文数学教师,成了教学骨干,后被评为“泉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而在上一辈人的影响下,陈秉相的外孙女大学毕业后,选择留校任教,成为三明学院的政治辅导员,先后被三明学院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

“从我开始,延续三代,有着一个从事及热爱教育工作的大家庭,累计任教210余年,这一点让我倍感自豪。”陈秉相说,家庭“重教尚德”的传统和40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让他深刻体会到,当一名老师最重要的是坚守初心、立德树人。陈秉相认为,如果每一位教师都能牢记自己的初心,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指日可待。“为人师表首先要修身立德,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身作则、以身立教,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