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秋出行攻略请看好 提前制订出行计划

2019-09-09 21:00:00 潘贤利 赵美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年晋江市(安海)中秋文化节交通管制示意图 交警部门供图

东南网9月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赵美缘)9月13日至9月15日为中秋假期。9日,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19年中秋出行攻略,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提前制订出行计划,合理安排行程,避开交通高峰时段、路段,注意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载人、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中秋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

9月12日,受市民下班回家、返城过节、娱乐休闲等交通流叠加的影响,当天的16:30至21:30,进出城的泉州大桥、田安大桥、顺济新桥、笋江桥和新华路、义全街、临漳门、坪山路、少林路、东湖街等路段,泉州中心市区的客运中心站周边田安路、泉秀街、刺桐路、宝洲路万达广场等路段,国道324线霞美路口、安吉路大坪山隧道路段以及国道324线、省道干线将会出现车流高峰。

9月13日中秋节,受市民外出赏月的影响,当天的19:30至22:00,市区清源山、东湖公园、西湖公园、笋江公园、江滨公园、大坪山、闽台缘博物馆、宝洲万达广场等广场、公园周边的温陵路、东湖街、新华北路、西湖街、临漳门、笋江路、坪山路、宝洲街万达路段等地交通流量剧增,将会出现交通滞留的现象,请驾车途经上述路段的市民提前选择合适路线绕行。

泉州市区清源山、东湖公园、西湖公园、笋江公园、江滨公园、大坪山、闽台缘博物馆等广场、公园等地的停车位数量有限,前往上述公园、广场赏月的市民,请步行、骑共享单车或搭乘公交车出行以缓解交通压力。驾车出行的市民切勿在路面上随意停放车辆,以免堵塞交通。对违法停车妨碍交通的交警部门将采取监控抓拍、现场贴单、锁车拖车等措施进行查处。

泉州交警提醒:如遇交通滞留时,请驾驶人要按序排队通行,切勿争道抢行、随意加塞,避免加剧道路的拥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