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6个路口“直行待行区”启用 你会走吗

2019-09-10 08:16: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直行待行区”启用 你会走吗

泉州市区6个路口已设置,接下来还将增设3个

直行待行区能缓解高峰期交通压力

途经直行待行区路口应注意指示屏(画圈处)的通行提醒

本报讯 (记者黄枫 陈小阳 通讯员蒋国栋 文/图)近日,一些市民开车经过泉州市区多个路口时,发现直行车道前方多了几个白色虚线区域,一时有些迷糊。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该白色虚线区域为直行待行区,当灯控上的指示屏显示可通行时,直行车道车辆可驶入待行区,待直行绿灯亮起时,可直接直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丰泽街与刺桐路交叉路口,刺桐路由南往北方向的直行车道共有2个,两个直行车道前方新设置了两个白色虚线区域,长度约有20米。在灯控旁边也新设置了一个指示屏,引导车辆进行通行。在刺桐路由北往南方向的直行车道上,同样也有白色实虚区域以及指示屏。记者了解到,这两个白色虚线区域是直行待行区,半个月前就已经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小时,对于这个直行待行区,仍有不少司机不清楚。当指示屏上提醒可以驶入待行区,有些司机并未驶入,后面的司机有些着急,违规按响了喇叭。“有些司机还不清楚,不然这个待行区可以提高直行通行效率,非常好。”市民王先生说,一个待行区可容纳四至五部车驶入,碰到高峰时段,这个待行区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他建议,待行区刚投入使用,交警部门应多做宣传,或由民警在路口加强引导。

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了缓解部分路口的交通压力,提高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在丰泽街与刺桐路路口、田安路与泉秀街路口、浮桥五岔路口、九一街与南俊路路口、北迎宾大道与安吉路路口、府东路与海星街路口等6个路口设置直行待行区。这6个路口,有的四个方向均设置直行待行区,有的只设置了两个方向的直行待行区。

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在泉秀街与刺桐路路口、津淮街与刺桐路路口、东海钟楼路口设置直行待行区。交警提醒,司机在行驶经过这些路段时,应注意指示屏上的通行提醒,及时驶入待行区。待直行车道变为红灯时,车辆不能停在待行区内,直行车道上的车辆也不能驶入待行区,以免影响其他方向的车辆通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