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已有4所小学推行午间延时服务 九成学生参加

2019-09-10 10:40:01 曾小琴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 田米)小学生中午11点放学,赶着接送,赶着回家做午饭,成了不少双职工家长的常态。这学期开始,泉州丰泽区东星实验小学推行了午间延时服务,午餐由餐饮配送公司提供,大大解决了家长的午间接送难题,得到家长们的点赞。

昨日,海都记者从丰泽区教育局获悉,目前该区有4所学校开展午间延时服务,分别是丰泽区东星实验小学、泉州市渚江小学、泉州师院第二附小、泉州市宝山小学,其中,泉州市渚江小学、泉州市宝山小学于前年就推出午间课后延时服务。

学校的午间配餐 全班同学都报名了

昨日10点50分下课铃响,在城东片区的泉州市丰泽区东星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洗完手,准备在学校里吃热腾腾的午饭。中高年级有序地领餐,低年级学生由家委和老师帮忙派发。午餐盒里有两荤两素,并配有水果和汤。饭后,午餐盒统一由午餐配送公司收回,学生们则在教室里,有的写作业,有的阅读,有的休息。直到下午2点10分,他们迎来下午的课时安排。

五年一班的许莹荧同学说,爸爸经常要出差,妈妈在幼儿园上班,虽然家距离学校骑车只有10多分钟路程,但妈妈中午来接她回家后,还得准备午餐,时间很赶。学校的午间配餐,全班同学都报名了。“中午可以做作业,不懂的还可以及时问老师。”她说。

据了解,东星实验小学这学期刚推出午间延时服务,为学生提供午餐。全校学生917人,90%以上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加午间延时服务的有823人,占学生人数约90%。

家长陈女士表示,她曾犹豫要不要把孩子送去托管中心,还好学校把家长的午间接送难题给解决了,“家长轻松了,只是辛苦了老师们”。

菜品荤素搭配 送达时温度60度以上

该校校长张桂英介绍,这学期,学校搬到新校区,学校周边方圆500米内没有店铺,学校周边环境复杂,很多家长没有办法接送,考虑到学生安全,学校推出午间课后延时服务。原本计划每个班30~40个学生报名,没想到报名的人数远超过原计划。每个老师一周午间轮流值班两次,每个学生每月只需缴交280元午餐费。

该校叶副校长介绍,因不少家长忙于工作,把孩子送到托管,他们摸底后,决定启动午间配餐服务。学校联合丰泽区教育局、社区、家委等人员,一同前往多家提供配餐服务的公司考察,最后多方比较后,选取现有这一家。

负责该校餐饮配送的公司负责人介绍,每周日,都会把下一周的午餐菜单发给学校和家长们。一周里,每天菜系都不一样,不仅荤素搭配,还考虑油量和盐量的控制。接下来,公司将考虑把菜品进一步细化,针对低高年级做出不同的营养搭配。午餐送到时,也会保证餐品温度达到60度以上,每个学生还配有一块毛巾,用于垫着餐盒,以防烫的菜肴伤到孩子。

此外,海都记者采访得悉,泉州市渚江小学是在校园里利用有限场地开办食堂,由老师为学生打饭菜,开展午间延时服务。目前该校有一半学生报名参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