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闽西南五市成功“牵手” 协同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2019-09-10 14:12: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厦门、漳州、龙岩、三明成功“牵手”——

五市协同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8家泉州人才资本企业参展,促进区域人才资本交流合作。 (吴宗宝 摄)

9月8日上午,由福建省委组织部指导,厦门市委组织部、泉州市委组织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山海联盟 合作共赢”2019闽西南区域人才合作启动仪式在2019厦洽会“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展馆内举行。启动仪式上,泉州与厦门、漳州、三明、龙岩联合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今后,五市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聚才、合作共赢”的原则,大力推动山海联盟,携手打造抱团引才聚才、联合培训培育等人才发展高地,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本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沈忠华 黄颖 洪炳灶

搭建交流平台

“组团”吸引台湾人才集聚闽西南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署的闽西南区域人才合作框架协议中,两岸合作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协议》,闽西南五市将依托海峡论坛等平台,协同区域资源,联合开展两岸人才机构合作洽谈会、台湾专才招聘会等活动,共同推进闽台人才交流,积极打造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同时,梳理发布各市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台湾人才发展产业平台。

去年9月,我省提出大力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通过加快协同融合,进一步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闽西南区域人才合作正是以人才一体化来引领推动区域协同发展,营造近悦远来的发展环境。此次活动是整合区域资源、提升人才发展环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重要抓手,更是促进闽西南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要先行先试、主动作为,研究出台更多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和各类人才来闽就业创业政策,继续办好各类人才交流、产业对接活动,当好台湾人才登陆的‘首选地’和‘摆渡人’,推动闽台人才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