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淘宝镇安溪尚卿:“侗”风读书会读懂山里精彩

2019-09-11 08:37: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24期尚卿乡青年读书会由尚卿贵州老乡会承办

“贵州千里来安溪,社会和谐好安生,出门在外勤为本,而今也是尚卿人。”9日晚,安溪县中部山乡小镇尚卿乡,当地物流园区一处开阔堆场内,六位侗族姑娘唱响侗歌《新尚卿人》,开启尚卿乡青年读书会第24期活动。

侗族,侗语里意为“被大山阻隔的人们”。从贵州大山到泉州大山,这股舞动他乡的“侗”风,就此揭示追梦泉州的许多精彩。

感恩第二故乡 读书会开成“表白会”

以“新尚卿人”为主题,这场特别的读书会,由尚卿贵州老乡会承办。

侗歌热场后,侗族节日服饰、侗族迎客敬酒礼俗、侗族刺绣非遗等一一展示。继而,以贵州籍为主的创业青年们,动情分享“我与尚卿的故事”;来自尚卿乡中小学、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的负责人,逐一自我介绍,亮出积极主动的服务姿态。紧接着,以书为媒、以文会友,在场数百位新老尚卿人,共学传导正能量的闽南俗语,闽南文化随笔集《香火》被书友郑重推荐给大家。最后,耳熟能详的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把历时90分钟的整场读书会引向高潮。

“尚卿是我的第二故乡,有我奋斗的青春和说不完的感恩。”贵州青年袁再勇现场分享一度哽咽。与他怀有同样心情,更多人用行动“表白”——

为展示民族风情,回家的老乡捎来数十斤重的民族服饰;为表达谢意敬意,十来位侗族姑娘们工作之余加班加点,绣出了“新尚卿人”的刺绣匾额,“用于敬酒的特色米酒和牛角杯也是精心准备的”。

“泉州活力足,山里也有事业春。”作为本期活动召集人之一,贵州遵义青年代宏2000年来到尚卿。从务工到开店,再到办加工点,如今他每年生意规模达数百万元,并在这里娶妻、生娃、买房,安居乐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