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段跨越60多年的师生情 五位古稀学生看望93岁恩师

2019-09-11 10:00:0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3岁的陈秀霞老师笑容满面,性格十分乐观。

风雨无阻 每年组团探望恩师

面对学生们的称颂,陈秀霞老人炯炯有神的双眼饱含泪花。现在年岁越长,许多事情忘得越快,但她仍可以清楚地叫出这五名学生的名字。她记得,最为活泼的陈惠玉最喜欢听她唱歌,把她教的《二小放牛郎》《卖报歌》等歌曲唱得滚瓜烂熟;她记得,林碧霞退休前社区工作方面做得不错;她记得,黄文忠是这群学生里头年纪最大的“老大哥”……

“我从新加坡回来就开始教书了。”陈秀霞说,她儿时在新加坡长大,1950年左右回泉州结婚,进入原振兴小学(现为鲤城区实验小学)教语文,这群学生,是她第一次带完一个完整小学学年的学生,感情很深。

最初,陈秀霞住在甲第巷的老房子里,学生们毕业后便年年来探望,谁都记不起来一共持续了多少个年头。数年前,她搬到水岸假日养老,学生们得悉,也坚持来探望,风雨无阻。在九十大寿当天,亲朋好友们热热闹闹挤了一堂,陈秀霞仍不忘把这群学生叫过来同乐。她还精心把学生们送的礼物挂在墙上,时时抚摸,拭去灰尘。

夕阳美好,其乐融融。大家紧紧手牵着手,不忍离开亲爱的老师,唯有祝愿陈秀霞老师健康长寿,越来越开心。

(记者 李波玲 王柏峰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