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喜欢足球,须专注热爱

2019-09-12 07:43:01 王敏霞 陈文经 谢佩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陈文经 谢佩龙)“这项赛事对于推动世界大学生参与足球运动非常重要,也是爱好足球的青年展现自我的绝好机会。”作为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前世界足球先生、葡萄牙著名球星路易斯·菲戈在接受采访时不遗余力地为赛事代言。

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葡萄牙队长、巴萨队长、皇马10号……现年47岁的菲戈无愧葡萄牙足球“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即便已经退役多年,他依然是很多球迷心中的巨星。

熟悉的脸庞、帅气的身形、亲和的笑容,菲戈一到晋江就收到中国球迷的热烈欢迎。为球迷签名时,他还不忘与四周的拥趸招呼致意。虽然他已30余次到访中国,但还是第一次来到“品牌之都”晋江。“这里的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菲戈说。

除了参观晋江城市展馆和五店市外,菲戈还和当地的青少年开展了交流。谈及如何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他说,青少年是足球的未来,应该提供更好的机会、设施和教练,鼓励和带动更多的人接触足球。

“如果喜欢足球,那就专注你的热爱。”17岁时,菲戈就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横溢的足球才华让他年纪轻轻就入选了葡萄牙国青队。回想起自己的青少年时代,他说,那是人生最好的年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