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长江支队纪念园被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9-09-12 08:58: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9月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进驻泉州70周年纪念日,当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内举行泉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上百名长江支队、南下服务团老队员及其后代共同见证授牌。

纪念园授牌为泉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相关负责单位将深入挖掘精神内涵,大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继续传播红色文化。1949年9月3日,长江支队第一大队900多名同志和南下服务团200多名同志历经艰难险阻,抵达泉州,同长期坚持武装斗争的地下党组织胜利会师,随后成立人民政权。从此在党的领导下,长江支队的先辈们与当地人民一起,团结一心,共同战斗,积极工作,为泉州的繁荣发展,在不同岗位付出毕生精力和青春年华,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位于泉州市区桃花山下,占地4000余平方米,去年9月3日落成。纪念园记录长江支队进入泉州的战斗历程和卓越功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