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村民众筹84万元修路 5.8公里“不通路”通车了

2019-09-12 10:25: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路打通到村里了,路好走了,东溪仑村民都很高兴。

“嫁来东溪仑64年,终于有水泥路走了!”前日,在安溪金谷镇洋中村东溪仑自然村里,85岁的郑晟阿婆笑容满面地说。

去年清明节期间,记者第一次来到东溪仑,这里有400多亩茂盛竹林,年产春笋七八万斤,却因为一条5.8公里的“不通路”,春笋销路不佳,农民损失重。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队调研扶贫工作并指示尽快打通“不通路”。在政府支持、村民爱心众筹下,本周,前往东溪仑的5.8公里水泥路可以通车了。

修成5.8公里水泥路 村里的春笋不愁卖了

去年早报报道东溪仑自然村出村道路一直未能铺设水泥,不仅村民出行受阻,孩子上学难,村里春笋销售也年年亏损。报道引起安溪县委书记的关注,他带队到东溪仑调研扶贫工作并指示,立即制定修路方案,并上报审批,同时通过政策补助、财政支持、村民众筹等方式筹措资金。

镇村两级干部向记者介绍,去年书记作出指示后,安溪县金谷镇洋中村村部至东溪仑公路硬化建设工程立即启动各项工作,直到本周一,5.8公里长、4.5米宽的水泥路正式通车,总造价约430万元。记者了解到,打通这条5.8公里“不通路” 也是好事多磨,资金筹集是一方面,镇村两级干部还要与沿路村民沟通,加之今年上半年雨水频繁,也影响了工期。

得知出村路打通了,东溪仑村的村民们奔走相告:“今后村里不用再为每年数万斤的春冬笋输出销售而发愁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