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村民众筹84万元修路 5.8公里“不通路”通车了

2019-09-12 10:25: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路打通到村里了,路好走了,东溪仑的村民都很高兴。

嫁来东溪仑64年 八旬阿婆的心愿实现了

此次东溪仑村通路,除了政府大力支持,金谷镇各方乡贤们也踊跃捐款,爱心汇聚。43岁的村民陈金港在外打拼20多年,在看到去年早报报道后,就开始配合,发动捐款。身居海外及国内各地的乡贤也和当地村民一起,为通路出力。其中安溪热心乡贤陈浩天捐赠6万元。他老家在东溪仑隔壁,在得知东溪仑要修路的消息后感慨地说,少时常上山去东溪仑劳作,前后走了六年的崎岖路,如今要修路了,一定要出一份力。

截至前日,共有339人参与捐款,总善款近84万元。这其中,陈金港的85岁老母亲郑晟个人捐出500元。郑阿婆嫁到东溪仑64年,早年因村子不通路,子女早早外出谋生,如今就郑阿婆独留村中,舍不得离开。郑阿婆也以种笋为生,平时她需要下山到洋中村购买油盐等生活用品,山路崎岖难行,摩托车也不敢载阿婆上下山,她来回一趟要走上两个多小时,老人一直盼着能有条好路走。

陈金港说,前两天在得知水泥路通了,母亲开心地打电话告知子女们,“她盼了一辈子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记者 许奕梅 王盼琛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