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萌娃入学记
2019-09-12 11:17: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们迎来了“人生第一课”,他们的表现怎么样呢?

表现真棒,老师给一个大大的赞。

■早报记者 罗倩雯 庄丽祥 文/图

第一次离开家人走进校园、第一次参与升旗仪式、第一次独自面对陌生的一切、第一次在老师的帮助下学起了“规矩”……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们迎来了“人生第一课”,他们的表现怎么样呢?

9日上午8点30分,在丰泽机关幼儿园的操场上,伴随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是小班的孩子们入园的第一次“升旗仪式”,虽然懵懂却仍心向往之。

离开熟悉的家人,大部分孩子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心地玩起了教室里丰富多彩的玩具,也有个别孩子不适应新环境开始“哭鼻子战役”。

在老师们营造的温柔与耐心的海洋里,孩子们渐入佳境,开始学习更多知识。“我们来玩一个游戏,老师叫到你的名字,你就站起来高举右手说‘到’,看看谁说得最快、最响亮。游戏玩得好的同学,老师一会会奖励小贴纸哟!”“好!”对于小小年纪的孩子们来说,守规矩似乎是一件非常难以理解的事情,为了让“规矩”变得不那么生硬难懂,幼儿园的老师们用玩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了点名、调整坐姿等规矩。

经过了点名阶段,老师们又带着孩子们玩起跑圈圈的游戏,在慢跑的过程中,老师不时发出“蹲下”“站起来”“学猫咪”“学小兔子”等指令,童趣满满的游戏,让孩子们兴致勃勃。

人生总会经历无数的第一次,相信孩子们已经成功迈出求学的第一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