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中秋佳节天气好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2019-09-13 08:58: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 杜妮娜)昨天泉州市继续维持晴热高温的天气,一大早,便蓝天白云,艳阳高照,午间气温更是“蹭蹭蹭”地直往上冒,安溪、南安、永春的局部乡镇出现了37℃以上的高温,给需要出行的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些许“考验”。

今天是中秋佳节,全市天气晴好,有利于赏月。市气象台预报,今年中秋期间,泉州市以多云或晴的天气为主,夜间大气洁净度高,能见度好,相对湿度50~80%,这样的好天气非常有利于赏月。

据泉州一中地理老师陈华彪介绍,今年又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月亮最圆将出现在14日12时32分39秒。此时我国所有地区正处于白天。不过,中秋当晚,月上中天时(大概在23时至凌晨1时),月球地平高度达整夜最大,穿过的大气层最薄,因而月光最明亮,是观月的最佳时机。

陈老师介绍,如果纯粹从月亮本身来讲,月上中天是月亮最明亮的时候,但是这个时候,月亮孤零零的在天上,其实从景色来讲并不是最美的。一般来讲,赏月最美的阶段是月亮刚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的时候,此时的月亮和地面景色结合在一起,更充满诗情画意。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3日:晴转多云,26℃~34℃;

14日:多云,26℃~33℃;

15日:晴转多云,25℃~32℃;

16日:晴,25℃~33℃;

17日:多云,25℃~33℃;

18日:晴转多云,25℃~3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