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优秀曲艺节目交流演出在南安举办

2019-09-13 18:02:40 傅心玫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陆青年相声演员与台湾新竹2名小朋友表演相声《说文解字》 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摄

舞蹈表演《丝海妙音》 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9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陈诗婷)9月11日至14日,第九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在南安市举办。12日晚,作为曲艺欢乐汇活动之一,“海峡情深”海峡两岸优秀曲艺节目交流演出在南安人民会堂开展,数百名观众近距离感受了海峡两岸曲艺艺术的魅力。

演出现场,相声、南音、福州伬艺等传统曲艺节目轮番上演,舞蹈、京韵大鼓、苏州评弹等精彩演出收获观众的阵阵掌声与笑声,台湾地区少数民族节目《阿美说唱·网》点燃了现场气氛,大陆青年相声演员应宁与2名台湾小朋友带来的相声《说文解字》也带来了惊喜。

南安市民洪女士与朋友特地带着孩子到现场观看,“我自己对曲艺文化很感兴趣,听说有这个活动就带孩子来感受一下,希望能让他了解两岸的曲艺文化,也培养孩子的兴趣。”

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自2011年开始举办,作为海峡两岸主题的曲艺艺术交流活动在福建和台湾轮流开展,迄今已举办八届。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表示,本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与以往相比有几个特点,一个是参与的台湾演员数量增多,“本次活动参与的台湾演员有20几个,比往届数目多,而通过几年的交流融合,他们的演出水平也大大提高。”此外,活动的知名度也提高,不仅观众关注度提高了,艺术家对活动参与的热情也提高了,在推动海峡两岸曲艺交流互鉴、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心灵契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搭建起了一个平台,让我们能够在曲艺方面得到交流。”台北曲艺团团长、评书表演艺术家叶怡均已经连续九年参加曲艺欢乐汇活动,她表示,曲艺欢乐汇活动意义重大,“刚开始参加时感觉到我们彼此间有一定落差,会担心大陆观众能不能接受我们的演出,通过这几年间到不同地方与大陆朋友一起演出,观摩名家们的表演,与当地观众打成一片,对我们提升水平有了很大帮助。”叶怡均表示,未来希望跟更多大陆曲艺名家一起合作,创作出真正体现两岸水乳交融的作品,让两岸文化沟通更加亲密与紧密。

据了解,本届欢乐汇以“共同传承、共促发展、共享荣光”为主题,旨在强化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文化根脉和心灵归属,增进互信认同,为实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其完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由三场展演、一个研讨会和一次采风活动构成,开展包括“薪火相传”两岸青少年曲艺交流暨优秀曲艺作品示范演出、“海峡情深”海峡两岸优秀曲艺节目交流演出、“牡丹芳华”中国曲协送欢笑走进福建南安暨中国曲艺之乡授牌演出、“互惠互融”共建两岸曲艺命运共同体研讨会、南安实地采风等多个内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