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英林:中秋返乡遇难题 民警帮了聋哑小哥

2019-09-14 08:05: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为杨某(左一)返乡奔波

男子杨某是聋哑人,因琐事与家人赌气,从江西搭车来到晋江英林镇务工。结果屡屡碰壁,中秋想回老家却遇到困难。昨日,晋江英林派出所接到求助后,民警多方联系协调,助力杨某在中秋月圆之时回家与父母团聚。

民警介绍,9月13日上午10时许,晋江公安英林派出所接到一名聋哑人的求助。通过书写文字沟通交流,民警了解到,这名男子姓杨,今年22岁,江西人,家里经济条件紧张,他想外出务工为父母分担。但是家里人觉得他在家才能保护他。杨某一赌气,从江西南昌搭车来到晋江英林镇务工。后来杨某碰壁,后悔冲动离家,渴望回老家南昌却买不到票,走投无路之下来到英林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因为泉州、晋江动车站的车票显示已售空,民警立即带杨某来到内坑派出所高铁警务室询问。由高铁警务室联系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给予杨某最早班次的补票、转车,让他安心返程。民警还在纸上一字一句,细致地写下杨某目前情况,包括在三明怎么转车、哪一班次、具体时间等等,并嘱托乘务员提醒杨某准点上下车。

同时,民警根据杨某提供的电话联系他父母,告诉他们动车的班次和到站时间,让其父母到动车站接他回家。昨日中午12时55分,杨某登上动车安心地踏上返程,昨晚就到家团聚。警方提醒:父母要多关心孩子不同时期的心路成长,多听听他们内心真正的想法,并给予积极正确的方向引导。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洪小蓉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