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首批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发布 泉州市一案例入选

2019-09-14 08:15: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许雅玲)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一批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案例包括服务公司、农民合作社等各类服务主体共20个,其中,泉州市案例《生态防控全程托管种出舌尖上的放心茶》入选。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总结推广各类服务主体在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典型经验,进一步发挥典型模式的引领示范作用,农业农村部在面向全国征集和各省推荐的基础上,按照可学可用、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遴选确定了第一批20个典型案例。入选案例突出市场导向,重点关注在补齐农业发展短板、创新农业服务方式、构建利益联结机制、服务带动小农户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办法,未来将向全国各地推广。

其中,《生态防控全程托管种出舌尖上的放心茶》案例来自安溪的福建司雷植保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已为近3万亩茶田提供绿色、安全的全程智能植保方案和服务,下一步,将结合福建农业,特别是安溪茶产业转型升级,在安溪信息产业园建设司雷农业大数据平台,通过这个系统实现管理平台、植保工作者和田地紧密连接,解决以往植保作业各个环节相互脱节、效率低的问题,实现一站式植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