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路易斯·菲戈:“我对泉州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

2019-09-14 08:21: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菲戈接受采访

“我来过中国30多次,算是个老熟人了,但这是我第一次来泉州,在这里参观了一天后,我对这里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这里的基础设施很好、经济发展很强劲,是个与众不同的地方,既有现代感,也有传统气息,我觉得这里是中国城市发展的一个好典范。”11日,曾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的葡萄牙传奇足球巨星路易斯·菲戈,在晋江参加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冠名合作新闻发布会前,接受媒体专访,畅谈自己出任赛事形象大使的初衷及对足球的理解,并对泉州、晋江城市形象大大点赞。

“必须扎实打好校园足球的基础”

“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大学生球员,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很多,希望每一位大学生球员都能释放热爱,踢出精彩,见证奇迹!”菲戈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具有很高的价值,这是全世界大学生能参与的最顶尖足球赛事,让来自世界各地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有机会互相交流、学习提升,在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现自我的才华、展示足球的魅力,从而吸引带动更多孩子从小就热爱足球。

“青少年是世界的未来,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菲戈表示,他非常乐意从事足球推广运动,帮助更多孩子喜欢上足球、享受运动的乐趣。在他看来,即使孩子们从小立志要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也必须扎实打好校园足球的基础,“你必须在校园足球里展现你的天赋和才华,才能吸引关注,然后接受培养走上更专业的道路,这样的方式才是更可行的。”

对于此次前来参赛的各国大学生足球运动员,菲戈寄语说:“你们处在人生最美好、最黄金的年龄,要始终保持对足球的关注、热爱,勇敢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不要留下遗憾。”

“葡萄牙有C罗,不需要梅西”

谈到最近中国足球圈里备受热议的外籍球员归化问题时,菲戈表示,既然归化球员的规则已经制定并在全世界通行,那么这条道路对球员和各个国家来说就是开放的选择,不需要质疑和否定,这是一个可供大家根据自身实际进行自主选择的选项。

那么假如有可能的话,葡萄牙会接受梅西归化吗?对于这个“现实中不可能”的问题,菲戈异常坚定地说:“葡萄牙有C罗就够了,我们不需要梅西。”对于C罗这个老乡加小弟,菲戈表示,C罗已经在足球领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虽然他已经34岁,但还是顶尖足球运动员的表率,“他还非常专业非常棒,还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对于中国男足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前景,菲戈表示他非常希望中国男足能圆梦,帮助足球这项运动在中国发展得更好。

(记者黄祖祥 许雅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