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华侨大学600多名学生体验民俗活动 庆祝中秋佳节

2019-09-14 08:33: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境外生体验制作月饼

昨日,来自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600多名学生欢聚一堂,参与华侨大学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民俗体验活动,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亲手制作月饼,庆祝中秋佳节。

活动中,先是关于中秋节民俗文化的讲解,接着是大家一起和面、包馅、搓圆、印模,动手制作月饼。“中秋节本来是我非常思念家乡的时候,但这次的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在感受中国民俗文化的同时也认识了许多朋友。”刚入学不久的旅游学院泰国学生周美心说道。

通过活动,大家感受到了月饼制作的乐趣,加深了对中国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文化交流。据悉,华侨大学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每年都利用端午、中秋、冬至等传统节日举办丰富的体验活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和港澳台侨生营造“家”的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记者殷斯麒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