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检察院发布检察建议 督促部分口腔诊所规范经营

2019-09-14 10:40:34 张莉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张莉 本网记者 林杰)未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未按要求处理医疗废水……近期,惠安县检察院干警在走访中发现,泉州台商投资区内部分口腔诊所存在违规经营,该院干警通过拍照取证、向相关部门调取资料等方式搜集相关证据。

“没有办理医疗机构证,没有对医疗废水进行严格消毒处理,病人治疗过程中的污物直接通过牙椅管道直接排入城市管网,极易造成环境污染,甚至引发传染疾病。”随后,惠安县检察院向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处理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从事口腔诊疗活动的行为,同时履行医疗污水疾病防治监督管理职责,对辖区内的口腔诊所违法排放未经消毒医疗污水行为作出处理。

在收到检察建议后,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立即依法对辖区内的“黑诊所”予以查处并取缔16起,罚款合计20万余元。同时,责令辖区内口腔诊所按照国家规定严格消毒。目前,辖区内口腔诊所已全部安装医疗污水消毒设备,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抽查检测经消毒设备净化的水质,已达到排放标准。

今年来,惠安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的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派员对部分诊所进行回访,对诊所配备的医疗废水处理设备情况进行核对,并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