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中国曲艺之乡”正式授牌

2019-09-14 23:08:10 陈诗婷 陈鑫炜 黄瑜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姜昆现身南安 与戴志诚上演相声《欢歌笑语》

姜昆接受记者采访。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东南网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陈鑫炜 黄瑜鹏)13日晚,中国曲协主席、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亮相“中国曲艺之乡”——南安,他和戴志诚的相声《欢歌笑语》,参与“牡丹芳华——中国曲协送欢笑走进福建南安暨中国曲艺之乡授牌演出”。

提及“中国音乐史上的活化石”——南音,姜昆回忆自己第一次接触时的肃然起敬,还发起过捐款,“这样的音乐能够流传至今并不容易。”姜昆表示,年轻人要做到不仅是听一首曲子学一点技艺,更多的是应该了解祖宗留下的遗产,加深对自己文化的情感。他希望孩子们可以对自己的民族文化多一份感情,多一份热爱,多一份关注。

姜昆透露,自己多次来泉州,而来南安是第二次。“南安的这场演出让我深刻感受到两岸一家亲。”姜昆表示,希望这场聚集海峡两岸说唱艺术艺人的曲艺演出可以一直延续下去,让观众在欢笑中感受我们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还有郭达和搭档王芯宜带来小品《山花》、中国铁路文工团相声表演艺术家陈寒柏、王敏带来相声《送你一支歌》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