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9月23日起泉州火车站送客区域车辆“限时5分钟”

2019-09-16 15:28:31 潘贤利 蒋国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火车站相关出行指示牌已布置较齐全,便于乘客们出行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蒋国栋)火车站二层出发平台通道为送客区,原区域限时8分钟通过调整为区域限时5分钟通过,禁止一切车辆接客;平台通道划分行车道与下客道,行车道严禁停车……9月23日起,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交通组织将进行调整。

送客区域限时5分钟通过

16日,记者从泉州火车站交通枢纽交通组织调整的相关通气会上获悉,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及进出站集散匝道已于近期完成建设,为充分发挥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的配套功能,并提升火车站二层出发平台使用效率,确保送客车辆快速、有序、畅通抵达二层出发平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和《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十九条规定,决定从2019年9月23日起,对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交通组织进行调整。

火车站一层站前广场地面通道调整为出租车和社会车辆送客区,区域限时5分钟通过(具体起终点以现场交通标志为准),禁止一切车辆接客。

火车站二层出发平台通道为送客区,原区域限时8分钟通过调整为区域限时5分钟通过(具体起终点以现场交通标志为准),禁止一切车辆接客;平台通道划分行车道与下客道,行车道严禁停车。

为均衡火车站一层站前广场地面通道与二层出发平台通道的车流量,从东西大道由东往西方向进站送客的出租车(含网约车)禁止驶入二层出发平台,一律在站前广场地面(一层)通道下客;从东西大道由西往东方向、从南北大道由南往北方向的送客出租车可通过东西大道南侧(靠软件园一侧)进站匝道驶入火车站二层出发平台下客。

交通枢纽地下停车场接客区交通需求大,建议接客车辆“先停车入位,后步行接客”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地下停车场半小时免费

东西大道和南北大道(主、辅道)、火车站进出站通道以及限时区域内的进出站匝道严禁停车。交通枢纽地下停车场调整为社会车辆接客临时停车场(30分钟内免费),并设置接客区;需长时间停放的社会车辆(包括网约车)请到东侧地面停车场停放。

巡游出租车一律到交通枢纽地下出租车候车区排队接客,禁止在火车站及综合交通枢纽站其它区域接客。出租车候车区排队溢出至东西大道时,出租车禁止在东西大道排队候客。

大型客车(含旅游大巴车)禁止驶入火车站二层出发平台,大型客车停放区设置于交通枢纽站内2号地面广场。

据悉,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范围内的视频监控等电子设备将同步启用,对违反上述管理措施及其它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根据动车班次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按照现场交通指挥人员指挥和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有序通行。

16日,记者在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看到,相关出行指示牌已布置较齐全,便于乘客们出行。此外,对于火车站的交通出行,相关部门为市民们提出了相关建议。二层出发平台通道易发生交通拥堵,建议送客车辆可优先选择东侧地面停车场停车送客,可有效保证乘客进站乘车;交通枢纽地下停车场接客区交通需求大,建议接客车辆“先停车入位,后步行接客”,可有效避免在接客区因交通拥堵而长时间等待。交通枢纽地下停车场为社会车辆接客临时停车场,实行30分钟内免费,长时间停车将收取高额停车费用;火车站外部道路及站内车行通道均为禁止停车区域,建议需要长时间停车的车辆利用东侧地面停车场停车。

乘客可根据指示牌前往出租车和地下停车场通道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乘客需要到交通枢纽地下的士等候区排队打车。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