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失散22载成“黑户” 晋江警方助其找到家人

2019-09-16 15:43:14 潘贤利 庄凌龙 朱运培 陈永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朱运培 陈永彬)“我想找到亲生父母,我想有户口、有身份证,可以办银行卡,可以存钱……”这在普通人看来很简单的事情,今年29岁的小强(化名)却足足等了22年。9月16日,晋江警方通过DNA比对,帮助小强找到了阔别22年的亲人。

7岁时从贵州失踪

小强的父母都是贵州六盘水人。生父姓谌,今年55岁;生母姓左,今年49岁。

1997年,当时谌父在福建打工,左母在贵州老家照顾两个儿子,那时二儿子小强不过7岁。

当年农历正月底的一天,谌父接到贵州老家的电话,说二儿子不见了。“当时就蒙了,家里人在派出所报了案,还用广播在村里找人,但都没有消息。”谌父说,过了好几年,他听说儿子可能出现在河南,也试着去找,可是偌大的城市,也没有准确的地址,没有头绪也不知道去哪里找。

当年左母去赶集,二儿子自己去集上找她,她拿了一块钱零钱给儿子让他自己回家,没想到儿子就不见了。“我当时就应该自己送他回家的。”回忆当年,她后悔不已。

再后来,谌父和左母离了婚,左母改嫁后有了新家庭,“我妈一直没忘记我哥,常说我还有一个哥哥不见了。”黄女士是左母改嫁后生下的女儿。

2014年,因为一直未能找到人,小强在贵州老家的户口被注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