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区三条道路将告别积水症 争取国庆前全部完工

2019-09-17 11:23:51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惠路雨天排水不畅易积水(部门供图)

东南网9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长期以来,泉州市区湖滨西路积水、污水横流现象,一直困扰着周边的商家和居民。这两天,湖滨西路的路面开挖埋管、新建污水口、管道清淤疏通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昨日,海都记者从丰泽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湖滨西路积水、污水现象,引起市、区两级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丰泽区于近日正式启动整治改造工作,为两侧餐饮店面增设污水连接井和污水管、清淤疏通堵塞的雨水管道、督促餐饮店面安装隔油设施等。整治改造后,相信能彻底解决积水和污水问题。

此外,针对市民投诉比较频繁的北峰街道丰惠路、丰泽街道公卫所支路两处积水点,丰泽区城市管理局近期也将启动道路积水改造项目,争取国庆前全部完工。

湖滨西路雨天积水晴天污水横流

原因:很多餐馆私接排污管进入雨水口

举措:埋设污水管、疏通雨水管、督促餐饮店设置隔油设施设备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湖滨西路,在道路沿街两侧店面前,两名市政工人正在用冲击钻挖开被水泥封堵的雨水口,准备更新雨水篦;一些店面前,挖掘机正在开挖管沟,一些挖开的道路,市政工人正在埋设新的污水管道。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滨西路两侧餐馆油污原本应该排入小区内污水管,现状却是很多餐馆存在私接排污管进入道路雨水口,这些餐馆未进行油水分离,加上长期未清淤,造成雨水管因油污堵塞严重,一些店主私自加高路面和接坡,雨水口有的被堵,有的被分割开,造成雨天积水,晴天污水外溢。

“像工人正在挖的水泥路面,实际上是个人商家为了雨天不积水铺的接坡,从而抬高路面。”该负责人说,有些商家甚至怕污水溢流,直接将雨水口用水泥封住,“这样只会导致积水、污水问题越来越严重,此次改造是为了根本解决问题。”

按照整治分工要求,丰泽区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解决污水管增设的问题。此次整治改造将在湖滨西路南北两侧埋设污水管,接入湖滨路污水管网宝龙小区段污水顶管,解决两侧部分餐馆餐饮污水接排问题。

雨水积水及雨水管道堵塞问题也将得到解决,丰泽区住建局将负责对12个雨水口、8个雨水井、相关连接管及雨水管道进行疏通,检查井盖,更新部分雨水篦,破除雨水阻隔垫高路面,修复局部路沿小边沟等。

此外,街道、社区及物业三方需共同督促沿街未安装隔油设施设备的餐饮店面按照规范设置。

“只有这三项措施全部落实,才能彻底解决该道路雨天内涝积水、晴天污水横流的问题,本周内就能完工。”丰泽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整治后,湖滨西路由清源街道负责日常管护,隔油设施、油水分离设施仍由店面业主负责日常养护管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