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港区涂岭镇前欧村:共享宗祠 七姓氏亲如一家

2019-09-18 10:09: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港区涂岭镇前欧村整合老旧祖厝,腾出土地修建公共场所服务村民

村里利用腾出来的土地建设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

一个自然村里有七座不同姓氏的祖厝,这样不仅过多占用土地,而且导致各姓之间多了隔阂少了来往。如今,七座破旧的祖厝被拆除,建成一座联合宗祠,作为各姓子孙敬奉先人的共享场地,同时也作为各姓氏宗亲办理丧事的集体场所。而腾出来的土地则用来建设老年人活动中心和文化服务中心,让村民有更好去处。这一创新举措发生在泉港区涂岭镇前欧村。

现状 统一建设联合宗祠 文体设施一应俱全

昨日上午,记者在前欧村看到,距离该村村部不远的公路边,矗立着一座红砖祠堂。走进祠堂,大厅内摆放着七张供桌。前欧村老人协会会长颜锦思介绍,这座由村里七个姓氏共享的联合宗祠占地300平方米左右,于2017年下半年建成。

在联合宗祠旁边,是该村的老年人活动中心。颜锦思表示,这里还是村里的居家养老服务站,同时也是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儿童之家。在这里,经常会举办一些活动。

老年人活动中心前面,是一个占地四五百平方米的篮球场,外面用铁丝网围着。篮球场的前面是前欧村文体活动广场。到了傍晚时间,就会有村民在这里散步、跳广场舞。活动广场前面是个戏台,有演出活动时,村民就可以看表演。此外,旁边有一个公厕。记者注意到,这些建筑的外墙用的都是红砖,风格保持一致。“我们统一建设了排污排水系统,并将一些边角位置用作停车场。”前欧村党支部书记出文彬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