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六面发力提升泉州市容市貌 专项整治持续至年底

2019-09-18 11:14:16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渣土管理 牵头建立黑名单制度

整治内容:重点整治工地相关设施落实不到位、渣土车加装改装、“滴洒漏”、超速超限超载、疲劳驾驶、未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外地渣土车违规运输、建筑垃圾乱倾倒等行为。

具体措施:加大整治力度,牵头组织本辖区住建、交通、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每月整治不少于4次,其中夜间不少于2次,对“滴洒漏”和乱堆放、乱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依法实施顶格处罚。牵头相关部门建立“黑名单”制度,设立曝光台,对顶风违法、有重大违法行为的车队、企业依法采取有效约束手段限制其业务开展。

施工噪音 屡禁不止加大行政处罚力度

整治内容:重点整治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和休息的建筑施工、土石方运输、道路施工,以及市政建设等施工噪声。

具体措施:对群众举报的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进行排查、核实,组织统一行动。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对噪声污染管理,选用低噪声、低振动的设备。加强在建工地巡查,特别是学校、医院、居民生活区等噪声敏感建筑集中区域内,严格控制噪声作业时间。经批准的夜间施工工地,按规定张贴告示告知周边居民。对违规施工超过时限的单位立即予以纠正,加强行政指导,对屡禁不止的,加大行政处罚力度等。

内沟河 全面治脏重点治乱逐步治弱

整治内容:对中心市区内沟河集中专项治理,全面改善内沟河水环境,实现“水清、河畅、景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具体措施:全面治脏,加强内沟河巡回保洁力度,彻底解决卫生死角和垃圾堆积等藏污纳垢问题。重点治乱,重点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泼乱倒、乱停乱放、乱扯乱挂”,特别是纠正、查处早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店外店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行为。逐步治弱,及时修复破损垃圾收集设施、护栏损坏、路灯不亮、路面破损、绿化养护不到位等薄弱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