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打不灭的山寨车位? 泉州少林路柑舍头仍有人在收停车费

2019-09-18 11:24:09 林淑芳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少林路柑舍头 打不灭的山寨车位?

昨日记者回访现场,仍有一个阿姨在收费,地上可见被涂黑的网格线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淑芳 陈晓婷)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少林路柑舍头的这处山寨停车位,已经不是第一次占据海都报的头条了。

3个月前,有市民向海都报反映,这里的车位刚刚被交警部门取缔,又有阿姨来违规收费,海都记者介入后,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进一步跟踪调查。近日,又一市民喻先生给海都热线通95060打来热线投诉称:“我交了5块钱停车费,怎么还被交警贴了罚单?”他希望这100元违停罚款,能由收取费用的老人所属的凤山社区居委会来承担。

投诉:交了5元“停车费” 还被贴罚单

喻先生介绍,9月11日上午9点多,他到丰泽区少林路柑舍头办事,在柑舍头路口寻找停车位时,一名50多岁的老人招呼他把车停在该路段的路边,称该地可以停车,还向他收取了5元停车费。“老人说自己是当地社区老人会的,但是没给停车收费的发票或凭证。”两个多小时后,当他办完事回来开车,竟然发现该路段停着的几辆车,都被贴了违停的罚单,自己的车也不例外。“你既然收了停车费,就代表这地方能停车,为什么还会被贴罚单。”喻先生向该老人理论,讨要100元的违停罚款,没想到老人竟然动手将罚单撕破了。对此,喻先生认为,老人所称的凤山社区应该承担自己的100元罚款。

昨天上午10点多,海都记者来到柑舍头路口时,现场有一名50多岁的阿姨在收取“停车费”。见到有人开车来,阿姨就引导车主将车停在路边,并收5元“停车费”。据阿姨介绍,柑舍头这条路是之前村里出资修建的,已经收了10多年“停车费”了,80个老人轮流收费,喻先生被贴罚单的当天不是自己当班,如果他真的要退,也是找当天收费的老人去退。

交警:刚施划网格线禁停 就被老人涂黑

贴罚单的是泉州交警支队丰泽大队。据丰泽交警部门相关民警介绍,柑舍头山寨车位问题是多年的顽疾,单是今年,他们就在此处进行过多次协调和整治行动。

据了解,柑舍头路口区域属于消防通道,道路本不宽,一旦有违停,将会造成道路拥堵。原本,当地老人在道路右侧墙边私划了10多个山寨车位,用于收取停车费,并引导部分车辆违停在道路另一侧的路面上,一并收费。今年6月,交警部门对这些山寨车位进行清除,并在该路段上施划黄色网格线,禁止车辆违停。不过,这些黄色网格线很快就被老人们涂黑。

丰泽交警部门多次通过各种渠道,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在此处违停,更不要把钱交给这些私自收费的老人,但还是有部分驾驶员没有注意分辨车位,造成被收费又遭贴单的情况。

“这里已经没有车位,违停是肯定的。”民警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加强此处的违停整治。

昨天,凤山社区居委会郑书记向海都记者表示,柑舍头路口的停车费是当地老人私自收取的,因此喻先生的100元罚款社区无法承担。针对柑舍头路口违规收取停车费的问题,郑书记称,社区此前通过多种手段对收费的老人进行劝阻,开会、入户做工作,但是老人们不听劝。社区没有执法权,已将此事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想办法采取措施解决此事。

□律师说法

喻先生的违停费用,就该自己承担吗?福建高融律师事务所律师涂宗全认为,此事涉侵权责任。既然该区域不能停车,当地社区老人会、老人引导停车并收费的做法,会让车主误以为是可以合法停车的。老人没有收钱资格;又因此造成车主的财产损失,已经构成侵权行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交警提醒

什么样的车位才是正规的车位?民警表示,交警部门施划的路内停车泊位,其停车线一般是使用热熔漆,具有一定的厚度和反光效果,由专门的机器划制,粗细均匀,线条笔直,看起来很清晰。停车位长5~6米、宽2~2.5米。如果市民看到那些明显占用盲道、人行横道的停车位,或划在标有禁止停车标志、道路宽度较窄的路段,基本上可以判断是违规停车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