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学习交流会在安溪举行

2019-09-18 19:55:27 潘贤利 林清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做优“路”网”设施,拓展了加快发展通道。安溪率先在全省实施“村村通等级公路”,三年来,安溪多方筹资10多亿元,对全县700公里通村公路改造提升,里程居全省首位,破解山区交通难的瓶颈,安溪进入高速时代。其次推动互联网与扶贫开发的融合,充分发挥弘桥智谷电商园、9个“淘宝镇”、27个“淘宝村”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贫困户“触电”“碰网”,进一步架起贫困户优质产品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的彩虹桥,借助互联网,帮助贫困户打通产品与市场连接的“最后一公里”,把优质的产品销往全国乃至全世界,带动2000多贫困人口受益。

做实扶智强志,提升持续发展的内生力。安溪县委县政府立足于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县财政每年安排6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统筹县乡扶贫协会、社会慈善组织、教育促进会、关工委、爱心组织等各种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各种扶贫扶智活动;争取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捐助教育基金900万元,各种社会资金1500多万元,扶持帮助贫困学生。安溪县乡扶贫开发协会成立以来,共开展助学活动153场次,发放助学资金259万元,资助贫困学生达1713人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47场次,培训从业人员2804人次;依托农林大学、各专业机构、团体、学校、讲师团、能人等开展各种技术技能培训273场,参训人员14859人次。2018年8月份,县委县政府再次安排1000万专项资金,重点开展因灾因病致贫返贫对象的教育扶贫、住房扶贫和健康扶贫。特别是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扶贫助学覆盖面达百分之百。扶贫扶智和培训提高素质相结合,以此激发内生发展动力,促进可持续发展。

三年来,安溪县共投入资金1.2亿元,落实造福工程2411户10012人(改善住房),为贫困户购买大病补充医疗保险150万元(医疗保障),落实帮扶资金5000多万元(产业发展),全面兑现“两不愁、三保障”。2019年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