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展第22次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
2019-09-18 20:03:55 陈宗荣 郑伯亮 彭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今年演练的主题为“提高国防意识 强化战备观念”,主演练场设在德化,3000多人参加。

群众和学生快速撤离演练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宗荣 郑伯亮 彭勇)18日上午,一阵刺耳的防空警报声响彻泉州上空,预示泉州市第22次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演练的主题为“提高国防意识 强化战备观念”,主演练场设在德化县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里,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及部分重点设防镇同步试鸣,现场11个单位、学校师生、部分市民共3000多人参加,全市各重点防护县(市、区)约30多万人,在各自地域同步接受情况参与演练。

根据情况通报,人防指挥部迅速启动战时防空应急预案,召开应急防空作战会议,分析空情信息,判明可能出现的空袭位置,定下处置决心建议。上午9时许,全市几百台警报同时拉响防空袭“预先警报”,提醒市民做好随时疏散转移准备。

现场,随着情况发展态势的不断升级,治安防控、重要目标伪装、人口紧急疏散、救援队道路清障、消防应急救援、蓝天救援、120医疗救援、无人机物资空投、医高专紧急救护、防化演练及供水、供电、通信设备抢修等参演分队,密切协同、行动快捷,处置高效。

情况演练中,一名群众遭“空袭”受伤大出血,需及时补充血浆,由于道路破坏,血浆无法及时送达,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无人机分队临危受命,四架小型无人机穿越硝烟,及时将血浆送到一线救助点,最后伤员得到有效救治。这也是人防应急演练中首次运用无人机实施补给及空投抢险救援物资设备演练,更是对未来战争后勤保障的一种探索。

最后,随着“解除空袭警报”的响起,情况演练结束,演练圆满成功。结合这次演练,泉州市人防办主任林琪伟介绍,组织这次防空试鸣和全民演练,是为了更好地检验各职能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民的防空意识。演练的目的是挤干形式化训练水分,考虑到战场情况瞬息万变这个实际,重点突出实战化“练”这个环节,进一步强化救援分队密切协同能力,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原则,积极探索和创新未来战争的战法和手段,不断提升泉州市人防队伍的综合能力水平。

无人机空投救援物资演练 主办方供图

演练现场 主办方供图

120急救中心转移伤员演练 主办方供图

防化演练 主办方供图

防化演练 主办方供图

滑梯运送伤员演练 主办方供图

急救技能演示 主办方供图

路面清障演练 主办方供图

消防救援及高空解救受困群众演练 主办方供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