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多措并举推进登革热防控工作“三不漏”除“四害”

2019-09-19 08:34: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清洗天台、阅览室、户外运动器械……近日,丰泽区实幼云谷分园开展了以“爱国卫生运动,将预防进行到底”为主题的一系列阶段性、全园性卫生大行动。全体教职员工从学园绿化带、露天大阳台、户外体育器械、停车场等卫生死角抓起,共创整洁环境。

此前,丰泽区实幼总园和潘山分园也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还开展阶段性的 “四害”大消杀活动,每周周末进行消除蚊虫孽生地,对教室、食堂、操场、保安室、走廊、楼梯等地方进行全面消杀。园医特别针对“登革热”,来到各班为孩子们讲解登革热知识。

记者从市爱卫办了解到,为防止登革热等虫媒传染病传播,9月10日至国庆节期间,泉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防蚊、灭蚊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广大群众开展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大力清理蚊虫滋生地和卫生死角。除此之外,各地各部门还将针对建筑物的地下室、人防工程、居民杂物间、社区下水道和绿化带等重点蚊虫藏匿场所开展集中化学灭蚊。

9月中旬,市爱卫办下发《关于广泛深入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按照“三个统一”(统一行动、统一时间、统一方法)要求,全面开展以灭蚊为重点“除四害”爱国卫生活动,做到“三不漏”(不漏单位、不漏居民户、不留死角)。9月10日,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联合提请以市政府办名义转发《关于做好学校登革热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落实传染病防控制度、深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强化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学校登革热防控工作。

9月16日起,市卫健部门分4组对鲤城区、丰泽区、晋江市、南安市、安溪县等疫情高发县(市、区)加强挂钩联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另外增设2组对上述重点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设置和诊疗工作进行强化督查,进一步规范登革热疑似病人的排查、诊治、发现、报告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