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智慧共享电梯宣传推广活动走进社区

2019-09-19 11:48: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智慧共享电梯宣传推广活动受关注。林冰冰 摄

东南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 通讯员 谢代文 林海)近日,由福建省物联网科学研究院主办,福建省智慧物联网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承办的“2019年‘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走进泉州市丰泽区新华小区建南花园,开展智慧共享电梯宣传推广活动。尽管是上班时间,活动现场还是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居民前来了解咨询,详细了解共享电梯建设的各个细节。

年逾七旬的建南花园业委会主任王少民介绍说,建南花园小区楼盘都是小高层建筑,一般都是8层、7层,已经有20几年了,“当年40几岁买房入住的业主现在大多60几岁上了年纪,年轻的时候爬楼梯没问题,现在要爬5、6层,7、8层就不容易了,居民们都盼着能早点装上电梯。”

无电梯的老旧小区出行问题成了老年人的“老大难”。实际上,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需要迈过“多道坎”:资金坎、民意坎和审批坎,其中最难的要数资金坎。

此次福建省智慧物联网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共享电梯,采用“居民申请、免费安装、有偿使用”的“代建租用”模式,由社会投资、政府补助、智能管理、业主使用缴费,实行按次收费,电梯厂商直接负责电梯的安全运行和维修保养,保养费用由业主直接支付给维保单位。福建省物联网科学研究院院长庄弘介绍,业主不用出钱建设电梯,就能拥有电梯的使用权,还能增加房屋公摊面积,提高产权价值;投建单位可以获得业主使用电梯收入、广告收入及其它附加收入;而共享电梯的建设,还能带动建筑、钢材、电机等行业的发展,对于政府、业主、投建单位来说,都能实现共赢。此外,共享电梯还将接入智慧物联网系统,在每个电梯中加装传感器,实行智能管理,便于用户使用。

“我们小区有两栋楼的居民早就申报安装共享电梯了,今天电梯施工方也来到了现场勘查,我们期待电梯早日建成。”王少民说。福建省物联网科学研究院书记、福建省智慧物联网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嘉欣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接到两百多栋小区业主安装电梯的申请,每到一个小区宣传,都受到小区众多业主的关注。我们将根据申请用户的实际情况,符合条件的尽快安排,让市民群众早日用上电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