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暴风雪”袭来 《斯拉法的下雪秀》将在泉州连演6场

2019-09-19 17:28:27 傅心玫 郑文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斯拉法的下雪秀》演出剧照 泉州大剧院供图

《斯拉法的下雪秀》演出剧照 泉州大剧院供图

东南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通讯员 郑文华)9月19日至22日,由俄罗斯丑角大师斯拉法·波鲁林打造的默剧《斯拉法的下雪秀》将在泉州大剧院开演,为泉州观众带来一部在全球经久不衰的戏剧经典。

《斯拉法的下雪秀》全剧没有台词,以丰富的默剧动作以及世界性的音乐,通过滑稽而梦幻般的环境,向观众传达出悲伤与孤寂之情,冷静和狂喜都夹杂在戏剧体验中。据悉,迄今为止,《斯拉法的下雪秀》已经在全球3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演出超过6000场次,收获了国内外观众的喜爱。此外,本剧还揽获了包括爱丁堡艺术节评论奖、伦敦劳伦斯奥利佛奖(最佳娱乐奖)、纽约戏剧奖在内的近百项奖项。

《斯拉法的下雪秀》最经典的场景是“暴风雪”,演出过程中,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雪”从舞台向观众席袭来,强风吹得令人睁不开眼睛,而此时,小丑们却在风暴中继续表演,他们张开双臂逆风而行,被风吹倒,拂去脸上的“雪花”,站起身继续前行。“暴风雪”侵袭后,观众会发现自己的头发、衣服上全部都是“雪”,在这场具有惊心动魄美感的“暴风雪”中,孩子玩得欢乐,成年人仿佛回到童年。记者了解到,斯拉法的想象力远不止体现在“暴风雪”这一个场景中。在剧中,他还将床变成了小船,用一张巨大的蜘蛛网将所有观众包裹,并将民间传说中的精灵、仙女搬上舞台,他运用默剧、形体剧、舞台特效等元素,把小丑的笑点与华美的视觉效果融合在一起,将之打造成一部充满诗意却又极其壮观的秀。

本次《斯拉法的下雪秀》来到泉州,将在三天内连演6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雪秀》将通过色彩斑斓的画面、神奇的道具以及让人捧腹的现场互动,给泉州观众带来特别的演出体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