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外支教 泉州大学生在行动

2019-09-20 08:09: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巧玲教学生窗花艺术

又是一年开学季,泉州市各个高校陆续开学。在学生们返校之际,却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大学生,背起行囊离开学校,远赴异国他乡,成为一名海外支教志愿者。他们是一群年轻的“90后”,足迹遍布东南亚、非洲和南美洲等地。这些支教志愿者不遗余力地传播中国文化,展示了泉州大学生的风采,在当地留下一个又一个的暖心故事。连日来,记者采访了近年来的多位海外支教志愿者,了解他们在海外支教期间的点点滴滴。

故事

学子异国支教 足迹遍布各地

“95后”女生飞越大半个地球支教

1996年出生的林巧玲是华侨大学学生,去年八月份,她搭乘的飞机飞越了大半个地球后,降落在位于南美洲的热带小国圭亚那。这一次,她要在当地的孔子学院支教。

从泉州到圭亚那,如果算上中途转机,林巧玲需要花费两三天的时间。她从北京搭乘飞机前往阿姆斯特丹,在中途停留约10个小时后,继续飞往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在那里等上一天两夜后,才继续乘飞机前往圭亚那。

林巧玲在当地的孔子学院教汉语,学生主要是圭大学生和社会人员,班级学员水平参差不齐,她只能因材施教,让他们爱上汉语。

教学过程中,有一件事让她特别苦恼。其教授的汉语课大部分被安排在下午,学生出勤率还不错,可有一节被安排在早上的课,出勤率却惨不忍睹。按照课程安排,上课时间是8时30分,可基本上要到10时,学员才会到齐。她辗转了解到,学员中的大多数人是半工半读,偶尔因为工作和上课时间冲突,导致上课迟到。不过,也有学员是单纯地不想上课而缺席。为此,她开始严格要求,并与学员约法三章,学员无故缺课的情况得到很大改善。

在学员出勤率得到保障的情况下,她的教学也取得成效,班上所有参加HSK(汉语水平考试)的学生,全都通过了。

如今,林巧玲已经回国,可她依然想念着在圭亚那的生活。她说,近一年的支教时光,是她这一生中不可磨灭的一段记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