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外支教 泉州大学生在行动

2019-09-20 08:09: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提醒

申请人须通过选拔考试 参加行前培训

记者从国家汉办网站了解到,汉语教师志愿者主要从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中选拔。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掌握赴任国语言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年龄一般在22岁至50岁之间,其中,志愿者的普通话水平要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水平。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在志愿者报名系统报名并进行选拔考试,通过选拔考试的志愿者候选人将参加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的行前培训,最后根据志愿者候选人培训平时成绩和结业考试成绩确定志愿者人选。

同时,根据赴任国别,志愿者享受每人每月800或1000美元生活津贴、1000美元一次性安置补贴、往返国际旅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费、医疗保险以及派出相关费用。此外,在艰苦地区连续工作两个任期的志愿者,将从第二任期起享受艰苦地区补贴。一般情况下,志愿者最短任期为一年,之后可以选择留任,最多留任两次。

泉州师范学院外事办工作人员提醒,支教志愿者代表着国家形象,在教学的过程中要多向当地老师请教,要有责任心,找到适合当地的汉语教学方式。同时,大家在生活上要注意安全,保护自己,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

(记者 魏婧琳/文 受访者/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